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暖心備糧袋 弱勢過好年

張貼日期
2021-03-01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每逢歲末年終、農曆年前,永和耕莘醫院都會辦理關懷社區活動,募集社會愛心資源,準備糧食福袋,幫助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過個好年,希望藉由溫馨的關懷行動,將各界愛心帶入社區角落,讓弱勢者感受寒冬中的溫暖。

 春節期間,由於多數商家暫停營業,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原有的送餐、物資遞送服務也會暫停幾天,考量到這些弱勢族群外出採購的不方便,永耕每年都會在春節前送上備糧袋,以免他們在過年期間物資缺乏、難得溫飽。

 今年感謝永和扶輪社、雙和扶輪社、台北永東扶輪社、中和圓通扶輪社、新北市大台北扶輪社、台北大世紀扶輪社、台北大航海家扶輪社、台北大時代扶輪社、台北大風堂扶輪社、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永暹貿易有限公司、達美真宇及其摯友等各界善心人士,慷慨捐贈了600多份備糧福袋。

 趕在春節除夕之前,這些備糧袋已分送到萬華老人服務中心、永和與萬華居家服務單位、雙和社福中心、幼托園所、天主教堂、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永耕瑞齡失智據點等處,再交到獨居長輩、弱勢家庭手中。

 今年扶輪社特別派出代表,參與本院社區送暖的行動,親自將備糧福袋送到長輩家中,並主動關懷他們的生活,也向老人家們拜個早年。另外,送暖小組也來到永和網溪公共托育中心,向弱勢家庭致贈備糧福袋,小朋友們看到滿滿的福袋食品都十分開心,提前感受了過年的熱鬧氛圍。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