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喜訊連連 永耕頻得獎

張貼日期
2022-01-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走過艱困的2021,永和耕莘醫院頻傳喜訊,包括健康醫院、腎臟病、糖尿病等多項照護服務,都在最近獲得殊榮,也見證了全院同仁的努力。

健康醫院金質標章
 由台灣健康醫院學會所推動的「健康醫院2.0金質標質」,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僅六家醫院獲得金獎,包括永和耕莘、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小港醫院、亞東醫院及大林慈濟醫院。

 永耕早在2006年便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網絡會員,是新北市第一家得此殊榮的醫院;2012年更榮獲健康促進醫院最高榮譽「典範獎」。2017年,在國健署主導的首屆健康醫院典範選拔中,永耕再度擊敗眾多區域級醫院,以地區教學醫院的規模拿下「優良獎」的榮耀!十多年來,在健康促進、戒菸拒檳、高齡友善、社區關懷、員工照顧等各方面,都投入龐大資源,成績有目共睹,此次才能又一次奪得金質標章。

腎臟病照護特優
 在國健署舉辦的「110年提升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中,永耕也榮獲了地區醫院組的特優獎。為延緩腎病發展,本院內分泌科團隊藉由
社區講座、愛腎護腎活動、整合式篩檢等各種方式,找出潛在腎臟病患,積極衛教;並建立「慢性病管理委員會」,由各科醫師整合討論,如何延緩病
人腎功能惡化、增加病人健康識能,同時減少透析後住院的醫療成本,也改善末期腎病患者的生活品質。

 此外,針對新冠疫情來襲,永耕發展出腎臟病的線上看診、舉行腎臟保健講座及進行尿液篩檢,推廣慢性腎臟病防治;並超前部署,與永耕幼兒園、耕莘健康管理專校等校園合作,及早建立下一代的腎臟病防治觀念。

糖尿病照護特優
 在國健署主辦的「110年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中,永耕則一舉獲得兩項榮譽,分別是「機構創新特色」特優獎、及「新增收案數╱新增收案率」的佳作獎。

 有鑑於國內糖尿病人口日增,永耕近年來積極投入防治,推動糖尿病的「保肢計畫」,針對糖尿病患容易末稍血管阻塞,有足部感染、截肢的風險,因此整合醫師、護理、營養等專業,發展「一站式足部照護」,利用血管超音波等檢查,定期評估病人的上下肢血壓,偵測血管堵塞,及早處理,以減少截肢悲劇。

 另外,針對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視網膜病變,本院也在原本的眼科眼底鏡檢查之外,引進「免散瞳」的眼底鏡檢查,病人在任何一科回診,都可順便受檢,免去排隊等候的麻煩,大幅提高眼底鏡受檢率,也有助減少日後失明的風險。

人才培育TTQS銀牌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主導的「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110年評核本院再度榮獲「銀牌」。永耕參加TTQS的評核已有多年歷史,透過TTQS人才培育系統,讓員工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不斷精進,致力給予病人最專業與安心的醫療服務品質。多年的耕耘終於結出豐碩的果實,一舉拿下銀牌殊榮。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