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全力抗新冠 永耕獲三獎

張貼日期
2022-11-0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近三年來,全台灣已有七百多萬人確診,而新北市更是全台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累計超過150萬人染疫。

 新北市衛生局10月12日特別舉辦「疫路同行,感恩有你」感恩會,表彰各醫療院所、團體,疫無反顧、勇敢先行,協助政府挺過疫情挑戰,而永和耕莘醫院也獲頒了三項大獎。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天親自頒發「新北市防疫貢獻獎」、「社區篩檢防疫貢獻獎」、以及「居家照護防疫貢獻獎」,感謝永耕全體同仁,在疫情危急時,堅守崗位、無私奉獻、守護市民健康的精神,由本院鄒繼群院長代表領獎。

 侯友宜表示,2021年面對Delta、Alpha病毒,2022年Omicron病毒接連來襲,新北市的18家急救責任醫院全力配合,提供中重症確診者緊急醫療服務、開設專責病房收治病患,讓染疫民眾可以得到妥善照護,政府十分感謝。而永耕就是擁有專責病房的醫院之一,三年來已收治過四百多名新冠病人。

 此外,新北市有20間醫院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採檢服務,以阻斷傳播鍊,永耕也是最早設立篩檢站的醫院之一;僅在今年,就已採檢了五萬多人,其中有兩萬多人確診。之後改採「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政策,篩檢站的服務量能縮減,但永耕轉而積極協助新冠疫苗接種,增強市民的防護
力。

 因應今年疫情升溫,新北市率先全國推動居家照護計畫,共有12家核心醫院參與,幫助無症狀、輕症居隔民眾,安心在家恢復健康,永耕也是居家照護的院所之一,自五月迄今已服務一萬六千多人。三年來,永耕善盡社區醫院的職責,全力配合各項防疫工作,對抗新冠病毒,保衛市民健康,獲獎實至名歸。

圖檔:鄒院長受獎(開新視窗)
  • 鄒院長受獎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