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國家品質獎 永耕獲2殊榮

張貼日期
2019-01-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自2004年成立國家品質標章認證(SNQ, 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集合國內一百多位各領域權威專家,對市面上的健康保健服務,進行嚴謹審查,為民眾健康把關,向來有台灣「生技醫療領域奧斯卡」的美譽,本院去年首度參與,便獲得兩項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去年11月30日舉行的「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本院鄒繼群院長、張蓓莉副院長分別代表從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手中領取了這項代表國家級品質的榮譽。

 第一項獲得認證的「社區活躍老化整合照護網絡」,有鑑於台灣失能、失智長者已逾24萬人,永耕自2017年起,積極建構結合社區、醫療與長照的預防照護網絡,包括早期失智與衰弱篩檢、醫療整合性診斷、研發身體適能及腦適能的訓練課程(簡稱「身腦適能」)等,提供社區長者服務。

 截至去年7月,永耕共培育出95位身腦適能專業指導員及協助員,也建構了線上教育平台,並已開辦35場身腦適能課程,服務逾3780人次。根據實證研究,社區長者經過身腦適能訓練,能有效促進上、下肢柔軟度、下肢肌力及步行敏捷力,且能降低收縮壓,減少門診就醫次數。

 此外,本院在永和設立多處「健康守護站」,提供失智與衰弱篩檢,並成立失智整合門診,讓社區早期篩檢出疑似失智症的長者,能在整合門診進行一站式醫療評估,減少病人來往醫院次數與等候時間,也廣獲好評。

 第二項獲得認證的「永耕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劃」,是由永耕松柏居家醫療團隊負責,經過一年半努力,已成功讓醫療不受場地和時空限制,為失能個案量身打造就醫計畫,讓醫師、護理師、復健師、藥師親自到府,造福許多不方便出門就醫的患者,在家就能得到完整、妥善照護。

 這項服務除了個人化醫療,同時結合社區專業網絡,提供居家服務、居家喘息,減輕家屬的照護負擔,期許打造出台灣最有感的醫療服務與人文關懷,讓在宅長輩能享受到真正有價值的健康照護。

圖檔:鄒繼群院長領取這項代表國家級品質的榮譽(開新視窗)
  • 鄒繼群院長領取這項代表國家級品質的榮譽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