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真莘感謝 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福德基金會愛在永耕

張貼日期
2019-10-1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因應台灣高齡社會的來臨,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以30年深耕長照服務之經驗,積極建構社區活躍老化預防照護網絡,近年來除了在里鄰間廣設「社區健康守護站」,照顧民眾健康,也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失智長者及家屬照顧支持,呼應政府長照2.0政策,整合跨專業團隊,成功串連醫療照護、出院準備、輔具評估及在宅服務,提供失能及失智長者專業、個別化的長照服務。

 同時,為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永和耕莘醫院特別研發「身腦適能」運動模組,培訓具備多元專業背景之師資群,深入社區推廣,提升長者體適能及腦適能,再造長者良好健康行為和認知,該方案亦在去年獲得「國家品質獎」認證。

 今年,永和耕莘醫院進一步承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之「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而為使長者有個舒適、安全及健康促進的照顧空間,在地的「財團法人新北市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福德基金會」,特別熱心捐贈公托中心各項銀髮長者專屬的用品,以建構一個優質的長者照顧環境,造福民眾健康。

 根據規劃,「新北市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將設有讓健康長輩參加的「銀髮俱樂部」,提供長輩各類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延緩失能運動、共餐活動、照顧咖啡館等;另外,亦有針對失智、失能長輩的「日間照顧中心」,讓有長期照顧需求的長輩白天就近在社區日照中心參加活動,使子女可以安心上班。

 本院將於108年10月14日下午2時舉辦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設備捐贈儀式,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福德基金會」捐贈八十五萬元長期照護基金,贊助採購多項專業設施設備。例如,可調高度的木製椅子、專為失智長者設計的eat well餐具、長輩健身專用的油壓型阻力訓練器材等。

 感謝基金會捐贈銀髮族專用的設施設備,希望藉由這些設計優良的傢俱、健身器材,長者可以在安全、安心的照顧環境下,擁有最大的自主權,加強體能訓練,提升個人體適能表現,以預防、延緩失能的發生,安享健康的晚年。

圖檔:中興公托服務內容(開新視窗)
  • 中興公托服務內容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