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助醫療居家照顧 新北榮服處贈耕莘醫院感謝狀

張貼日期
2021-12-22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時間:110.12.21
媒體:台灣好報
原文出處

【記者 高金次卅新北 報導】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於今(21)日率服務同仁與永和區五位社區服務組長,拜會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特別致贈該院「社會服務室」暨「長照部社區整合服務中心」感謝狀,感謝該院兩單位長期熱忱協助雙和地區榮民眷醫療及居家服務照顧。

林火土處長表示,中、永和地區人口稠密,榮民眷占區域人口相當比例,急症多半就近於永和耕莘醫院看診,長期以來,榮服處永和區社區服務組長與醫院「社會服務室」暨「長照部社區整合服務中心」保有長期密切合作關係,特別是針對單身獨居或亟需協助的榮民眷,醫院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經常主動介入關懷,並依個案需要,積極協助轉介社會局社福中心或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安置或居家服務,使得榮民眷受到及時且妥善的照顧。

其中,也包括為單身獨居榮民及遺眷協助為其僱用看護、申請低收看護補助、出院準備評估,讓出院的榮民眷,無縫接軌的獲得機構喘息或居家服務,讓榮民眷及其家屬減輕不少照顧負擔。

林處長說,在新冠疫情升溫期間,醫院管制出入,在社區服務組長們未能探視關懷住院榮民眷,提供相關協助時,該院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總是義不容辭,欣然答應社區組長請託,就近協助照顧。

對此,林處長形容她們有如榮民眷的「守護天使」,因此,今日特別親自率領服務同仁,共同對該院為榮民眷提供的細緻服務及照顧表達由衷感謝。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