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婦唱夫隨善心捐汽車 助偏鄉醫療

張貼日期
2023-04-28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2.04.27
媒體:自由時報/ 自由健康網
原文出處

〔記者翁聿煌 新北報導〕新北市「文道慈善基金會」今天捐贈永和耕莘醫院全新的醫療專車,以作為服務偏鄉、照護弱勢使用,捐贈儀式前先由神父為醫療專車祝福及灑聖水,期待專車能協助醫院擴大照顧及服務對象。

 「文道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蘇文玉,從國中時期便會捐出零用錢,幫助義 光幼稚園的身心障礙、孤苦無依小朋友,後來與台騑聯運公司董事長鄭道檣結為夫妻,夫婦齊心樂在公益,鄭道檣去年成立「文道慈善基金會」,作為蘇文玉的生日禮物,兩人攜手扶老濟幼,在公益路上樂此不疲。

 永和耕莘醫院副院長廖茂宏說,永和耕莘今年承接國民健康署發展遲緩聯合評估醫院的任務,除了在院內提供聯評服務外,早療專業團隊也須走入偏鄉、主動出擊,以免偏鄉遲緩兒因就醫不便而受延誤,所以有一輛專業的醫療車,將可為偏鄉服務增添助力。

 他表示,永耕近年來積極推動居家醫療、居家復健等在宅服務,經常需要出動跨科際的專業醫療團隊,前往案家,眾多人員與設備都需要適合的交通工具;而永耕所屬的多所老人、身心障礙長照機構,也經常得接送行動不便的住民往返醫院,接受各種醫療照護,同樣需要適當的代步工具。

 在機緣巧合下,蘇文玉得知永耕的車輛需求很大,但有些車已相當老舊,於是慨慷捐贈一輛全新廂型車,供永耕作醫療交通使用,由廖茂宏代表受贈。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