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副總統出席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在臺六十週年紀念

張貼日期
2019-07-16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080713
媒體:青年日報 /即時要聞
出處:原文連結

記者吳典叡 臺北報導

 陳建仁副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在臺60周年紀念,感謝修女會秉持拓荒者的精神,以大愛做小事,帶給臺灣無限的大愛。

 陳副總統表示,聖母聖心會來臺已經60年,將愛帶給臺灣所有人,尤其在偏遠地區、最需要照顧的地區,「妳們從來沒有缺席」。談及2009年曾赴比利時拜訪石仁愛修女,石修女把臺灣當成自己的家,即使退休回到比利時,還是將臺灣人當成家人。石修女曾在馬祖接生一千多個新生兒,馬祖人都稱她為「姆姆」,並成立銅像紀念她,可說是「依靠主、真愛心、全奉獻」,這也是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的精神。

 另外,趙懷仁修女也照顧很多臺灣早產兒,被喻為「修女的臂膀就是嬰兒的天堂」,長年在臺奉獻,曾獲臺灣醫療奉獻獎,也顯示出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的仁愛、謙卑、奉獻,令人感動。

 陳副總統指出,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往往在最需要的地方,看到她們的責任,包括早產兒、失智老人的照顧等方面。她們有拓荒者的精神,當人們還沒有看到別人的需要時,她們已去奉獻犧牲,並帶出一條美好的道路。讓千萬人感受到喜樂,帶給臺灣無限的大愛。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