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侯友宜:長輩動齡活得健康有自信

張貼日期
2019-11-18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2019.10.15
媒體:風傳媒
出處:原文連結

 新北市第44家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於15日正式開幕,由具有醫療背景的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承辦,除日照中心可收托20位失智、失能的長輩外,附設的銀髮俱樂部有適合社區健康長輩運動的油壓式體健器材,以及智慧型互動式桌遊,並提倡地中海飲食,以降低長輩罹患心血管疾病。

 啓用儀式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洪山川、立委林德福、市議員連斐璠、羅文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永和區長胡合鎔及在地多位里長共同參與。逆風劇團青少年並帶著長輩以話劇說出夢想,今年85歲的陳美女說,希望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持續當志工,引起現場熱烈掌聲。

未來要完成60家 加上里里銀髮俱樂部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老人有56萬7,253人,佔全市人口 14.14%,市府持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未來要完成60家,加上里里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松年大學、照顧據點、銀光咖啡館等,讓長輩不僅樂齡、動齡,還能智齡、創齡,非常感謝今年獲得績優醫療機構獎的耕莘團隊願意在地承接。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洪山川表示,永和耕莘醫院深耕社區多年,具有專業的醫護團隊,經常在社區辦理各項預防、延緩失智失能講座,傳授照顧技巧,也謝謝市府信賴,中心會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長輩的家屬安心。

 侯友宜在耕莘團隊的帶領下,參觀內部各項設施設備,並與長輩玩起智慧型桌遊,一起撈魚。永和耕莘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淩鈺和營養師,特別教侯友宜和長輩製作地中海飲食,包含優酪沙拉和酪梨燻鮭魚等,洪淩鈺表示,長輩要少吃肉和甜點,每日以蔬果、全榖、堅果,搭配魚和海鮮,盡量使用不飽和脂肪酸油品,如橄欖油或苦茶油,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的發生。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