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耕莘醫院攜手微軟 導入AI口罩與溫度檢測器

張貼日期
2020-03-26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09.03.25
媒體:中央通訊社
出處:原文連結


 永和耕莘醫院今天正式導入微軟與合作夥伴開發的「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協助醫院快速偵測到院民眾是否戴口罩、體溫異常,以降低第一線人員工作負擔,並減少與民眾接觸的感染風險。

 永和耕莘醫院行政副院長廖茂宏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永和耕莘醫院也一再提高防疫層級,超前部署多項防疫措施,嚴加防範院內感染發生。

 廖茂宏指出,此次與台灣微軟攜手合作導入AI(人工智慧)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希望透過AI科技運用,有效快速偵測到院人員是否戴口罩及體溫異常,及時處置,不僅提升防疫效率,更可減輕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使有限的人力資源得以更妥善發揮效用。

 台灣微軟在疫情剛發生時於內部發起專案小組,集結在地物聯網合作夥伴,迅速搭建各式檢測平台,並於2月發表AI口罩溫度偵測裝置,利用Microsoft Azure認知服務,讓IT人員可迅速建立模組及其專屬數據資料庫,並將訓練後的AI模型部署至物聯網IoT Edge模組中,透過Power BI即時呈現圖像分析,最後經由Azure Bot服務提供系統警示功能,立即通知人員,達到即時監控效果。

自2月發表裝置技術至今,台灣微軟與合作夥伴已收到多家企業組織詢問,永和耕莘醫院是第一間將「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導入應用的醫療單位。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