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朱英龍捐款散播愛 提升醫療設備嘉惠長輩

張貼日期
2020-08-0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2020.08.04
媒體:中嘉新聞
出處:原文連結

 人間有愛,朱英龍教授捐贈一百萬元給與永和耕莘醫院,推動失智長輩的社區照護,另外也購置乾眼症檢測儀及支氣管內視鏡設備提升醫療設備,而4日就舉行了捐贈儀式。

 朱英龍教授捐贈一百萬元給與永和耕莘醫院,將提供醫院進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進行失智長輩的照顧提升及發展延緩失智課程的推動,而提到朱英龍教授與醫院的淵源,就要由源自於他父親朱繡山老先生,醫院新大樓興建就是他鼎力相助完成,延續父愛,朱教授從106年開始每年都捐款提升醫療品質。

 為了表達對朱教授的感謝,接受醫院治療的長輩是贈送了自畫的老虎畫作,而永和耕莘醫院院長鄒繼群就表示朱教授捐款關懷失智長輩,會好好這筆善款進行治療及延緩的訓練。

 另外朱教授也捐贈乾眼症檢測儀及支氣管內視鏡設備價值約600多萬元來提升醫療品質,眼科劉進興主任就表示乾眼症檢測儀將有助於提升乾眼症檢測,造福更多患者。

 另外胸腔內科詹家榮醫師則指出朱教授捐贈的支氣管內視鏡設備,將可以進入病患體內取得檢體進行化驗,對於肺炎及及癌症的治療有相當大的幫助。

 而儀式中現場也唱起生日快樂歌,因為朱教授2日剛過生日,以及父親節即將到來,也感謝他多年來對醫院的關懷,就像是父愛一樣照顧著每位病患。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