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轉贈分享善念 愛心月餅伴永和獨老11年

張貼日期
2021-09-13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2021.09.10
媒體:中時新聞網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10003201-260421?from=fb_share_mobile&fbclid=IwAR37DblxJ3BmJPLXN6nyL5hrsLtiM-F8Y2pvxfZLrErtjCaundbSk8ReCcs&chdtv

 中秋節將至,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今(10日)上午10時在永耕健康促進中心,舉行「愛心月餅伴永和,獨老溫暖過中秋」月餅致贈活動,陳鴻源說,11年前一個轉贈的善念,讓活動一直延續至今,也期盼長者們都可以開開心心過中秋。

 陳鴻源、永和區長陳怡君、永和耕莘醫院醫療副院長胡彼得、志工們一起出席捐贈活動,陳鴻源準備永和獨特風味的「王師父-金月娘月餅」分送給區內的獨老。

 陳鴻源表示,中秋佳節家家慶團圓的同時,對於長期獨居無人在身邊照顧的老人,更需要社會加倍關懷,所以連續11年贈送月餅,再由永和區公所送餐志工親送到長者家中,讓長者們品嘗到好吃的月餅,也感受到過節的氣氛,也對於這群長期堅持,將愛散播到永和區各角落的志工尖兵豎起大拇指,直稱「讚」!同時也感謝永和知名業者王師父熱心協助。

 永和區送餐志工組長蔡智貞表示,每年秋節前夕總會接到許多長者詢問:「今年甚麼時候能吃到陳副議長好吃的月餅呢?」可見陳副議長的愛心月餅,儼然已成為本區長者舌尖上的美味,收到月餅的長者無不感到開心。

 永和區長陳怡君表示,永和老人人口比例高達19%已破4萬多人,列冊獨居長者近200多人,加上疫情關係,獨居送餐老人皆相對增加,目前送餐服務人數約120人;在中秋節前夕,感謝陳副議長連續11年關懷永和獨居長者,同時也肯定志工們無私的付出,並期許藉由陳副議長的拋轉引玉,能獲得社會人士更多的共鳴,讓大家一起散播愛的正能量,營造永和成為一個溫馨健康且令人稱羨的「銀髮族城市」。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