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衛教資訊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隱形牙套 牙齒矯正新潮流 / 邱琬棋醫師

張貼日期
2019-02-13
張貼單位
牙科
內  容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牙齒的健康及美觀,而齒列不整除了造成清潔困難,容易引發蛀牙與牙周方面的疾病,較嚴重的狀況下,還可能影響生長發育及發音咬字等問題。因此,近年來大眾尋求牙齒矯正的比例,有逐年攀升的趨勢。

 想要擁有煥然一新的笑容,牙齒矯正是最佳選擇。但傳統金屬矯正器除了金屬感重,過程中還會因矯正器及線材導致口腔黏膜受傷疼痛、清潔不易,經常讓人望之卻步。隨著數位醫療日益進步,隱形矯正逐漸成為主流,不僅舒適美觀,也少了金屬矯正器的干擾摩擦,大幅降低疼痛,口腔清潔更容易,同時減少矯正過程中容易蛀牙、發生牙周疾病的風險,且療程簡易、回診時間彈性。

進行隱形牙套療程前,醫師會用高科技數位掃描儀,先擷取口腔內所有齒列及軟組織實際狀況,透過3D軟體設計、模擬每顆牙齒的移動路徑,繪製出個人專屬的微笑曲線計畫,並安排客製化專屬療程。每副隱形牙套使牙齒移動0.25mm,平均受力、力量適中,如此緩和的治療過程能讓周圍骨骼及生長不受影響,牙齒矯正後也能更穩固在新的位置上,不易有牙齒位移、鬆動等情況。

隱形牙套幾乎透明,不易察覺有配戴牙套,是一種活動式矯正裝置,可以自行拆卸配戴。每天僅需配戴20~22小時以確保最好的療效,並且每7~14天更換一副牙套,漸進式進行療程。

由於數位隱形牙套技術能計算適當的牙齒移動力與使用過程,配合個人的生活型態,可以繼續享受美食、參與喜歡的運動和活動,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數位科技使醫療技術不斷進步,隱形牙套的動畫軟體應用、材質及精密度也持續改良,運用範圍非常廣泛,讓矯正治療不再難以啟齒,對治療結果也不必再像過去只能憑空想像,而可以將矯正後的結果在幾分鐘內呈現眼前;且在每個階段都能隨時掌握矯正進度,清楚看到自己的進步,享有愈來愈美好的笑容。

牙齒矯正已成為現代人投資自我的熱門項目,而選擇合適的院所及專業的矯正醫師,則是決定矯正成敗的重要因素。永和耕莘牙科矯正團隊擁有豐富的隱形牙套經驗,隨時引進最新的醫療技術,讓您不再畏懼牙齒矯正,擁有美麗笑容。

圖檔:隱形牙套傳統矯正比一比(開新視窗)
  • 隱形牙套傳統矯正比一比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