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衛教資訊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新型震波碎石機 快又好/ 王禎薇醫師

張貼日期
2023-02-10
張貼單位
泌尿外科
內  容

 尿路結石是台灣相當常見的疾病,盛行率將近10%,且五成以上的病人都容易復發,雖然平日未必影響生活,可一旦發作卻會讓人痛不欲生!為了更舒適、有效地解決尿路結石的困擾,永和耕莘醫院今年引進了新型的德國「多尼爾體外震波碎石機DORNIER DeltaⅢ」,對於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問題,經醫師評估後,採用無侵入性的震波將結石震碎,之後病人只要多喝水,碎片便能隨尿液排出,治療尿路結石更安全、舒適、有效、省時。

舒適度大幅提升
 新型的體外震波碎石機,震波治療頭尺寸從14公分增大到18公分,增加了與身體表面的服貼度和接觸面積,讓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可以更舒適及安全。

 新型震波治療頭還可以無段式旋轉,最大角度達到220度,能夠高度旋轉來配合患者結石的位置,病人躺著便可接受治療,讓新機型旋轉角度來配合患者,而不須讓人趴著來配合震波機,患者的感受體驗會更舒服。

治療效果大躍進
 新型Delta Ⅲ震波機的治療深度達17公分,比起上一代機型的15公分更為深入,對於體型較厚實健壯的患者,也可以治療到深度的尿路結石,不必擔心震波治療深度不足而影響療效。

 此外,新機型的X光影像全面升級,讓結石無所遁形,可以精準定位結石的位置;而且X光與震波兩大系統為整合式設計,X光定位焦點與震波焦點凝聚在同一點,看的到就打得準,治療效果不打折扣。

獨家設計省時安全
 新型震波機種具有獨家「光學耦合控制系統(簡稱OCC)」,大幅度提高了治療效率20%以上,不僅平均每治療人次可縮短6-7分鐘的治療時間,讓治療效果更好的同時,還可以有餘裕的時間配合患者身體感受,調整震波碎石能量的強度和頻率,進而提升治療的安全性,讓患者更省時、省心力。

 新機型在可以220度轉動的震波頭內,還設置了攝影鏡頭,能即時監測震波頭與身體表面的服貼狀況,若有不合適立即調整,可以達到每分鐘的治療都是以最完整的能量進行震波碎石,不浪費每一秒鐘。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