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外科系泌尿外科
外科系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專家開講
:::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專家開講
專家開講
 
專家開講內容
標  題

陽痿新療法 男性振雄風 / 黃旭澤醫師

張貼日期
2018-10-03
張貼單位
泌尿外科
內  容

 俗稱「陽痿」的勃起功能障礙,對男性而言,是痛在心裡口難開的隱疾。其實,在醫療進步的現代,臨床上已有許多有效的治療方式,可以讓熟男們面對另一半的期待眼光時,不必再擔心在床上「表現不好」,而讓自信心有所減損。

 1998年「藍色小藥丸」的問世,開創了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新時代,這種藥物屬於「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i)」的一種,目前台灣已有數種同類藥物上市。不過,PDE5i藥物雖有不錯的療效及安全性,臨床上仍有二至三成的患者,在使用口服藥物後,還是無法達到理想的勃起硬度、擁有滿意的性生活。

 在過去,這類患者若想進一步改善勃起功能,醫師會建議替代療法,包括手術、血管攝影、或在性行為前於陰莖注射藥物。然而,這些較具侵入性的治療方式,往往令許多男性望之卻步。

 幸好,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針對口服藥物治療反應不佳的患者,近幾年醫界已發展出數種不具侵入性的治療選擇,包括將原本於性行為前使用的PDE5i藥物改為低劑量、每日服用;或是對合併男性荷爾蒙低下的患者,提供荷爾蒙補充療法,都有機會提升PDE5i藥物的療效,進而增加勃起硬度。

 另外,近期台灣也引進了陰莖低強度體外震波,針對陰莖海綿體及根部軟組織,以超音波進行刺激,安全不具侵入性,已有研究證實,對部分口服PDE5i藥物無效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具有令人滿意的療效,甚至有男性在接受震波後,可以完全不必使用口服藥物,即順利完成性行為。

 然而,若經泌尿科醫師診斷,勃起問題並非生理原因造成,屬於心因性勃起障礙,則必須轉介給專業的性治療師,進行進一步的治療。

 根據統計,四十歲以上的男人半數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目前醫界對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已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也有足夠的「武器」可以解決大部分患者的問題。期盼男性朋友面對勃起功能障礙時,千萬不要暗自垂淚、獨自承受,尋求泌尿科醫師的諮詢及協助,才有機會重振雄風、「雞」極向上。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