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真莘感謝
:::
真莘感謝
 
真莘感謝內容
標  題

郭國平醫師親切體貼有自信

張貼日期
2022-01-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2011.09回台後,舍妹親眼所見,走路對我來說是件辛苦的事,一段不長的路卻要走走停停的花許多時間,於是二妹就帶我來看她的骨科醫師,她的骨科醫師是位很好的醫師,病人非常多,早上的病人一直要看到下午一二點,當我把我的情況告訴醫生後,他安排去照了X光片,片子出來後,醫生說,跨骨的情況沒有十分太糟糕,我先開止痛藥給妳,之後,在葡萄牙的家人把我03年排的X光片轉過來給了我,於是又再去看醫生,醫生居然不理會我希望他能看一下脊柱的舊片,依然強調說,妳能忍就忍,不能忍就開刀。

 我的身體我在意,我明白這不單單是跨骨的問題,於是有一天我就自己去了永和,雖然自母親搬遷出永和已經二年多了,我也失去了去永和耕莘醫院的方便,尤其是我這次回來是借助三妹在八里的房子,去永和耕莘還是真遠了一點,但是我就是去了,掛號時我問掛號小姐,今天有骨科門診嗎?我想掛骨科,掛那位醫生?對不起,我沒有認識的醫生,你就幫我掛今早的醫生吧!郭國平,106診室,好的,謝謝妳,32號,於是我就去了106診間,一看已看到30號,立刻用健保卡報到,心想真巧,一会就会轮到我了,當我經入診間時,醫生親切的叫了我的名字,立刻我就放下心頭緊張,向醫生問了好,醫生很溫和,我把情況告訴你他,他開單子讓我去做X光,他說兩個小時後回來看片子,那天為了等這兩小時,還做了乳房攝影,並加掛新陳代謝科蔡麗玉醫師,以及肝膽腸胃科的黃雅憫醫師,因為我在二月做的一次腹部超音波時,發現腹部有一個不明的水泡,還有多年前已有的腎上腺瘤,長年累月的腹瀉,趁這次空檔,希望能解除一些不太明白的事,等我再去到106室時已是12點多,重新插卡報到,這時我才注意到郭醫師還有許多號病人還沒看到呢!我心不忍,醫生們真是辛苦啊!再進入診間,郭大夫說,大媽,妳的第四,五結有滑脫現象,並且神經管狹窄,必須要做手術,於是醫生在一張圖片上畫了畫給我解說,並問有無保險,當他知道我沒保險時,告訴我說,這個手術是有點貴,我來向健保局申請些補助,不過這個手術是比老式手術優點差異很大,傷口很小容易復原,我需要給妳切除磨損的部分,再給你換個墊片,兩邊還要用釘子給妳固定,並針對神經管狹窄部分進行修補,我一句話也沒說,因為我要的就是要治好我的病,郭醫生說:兩個星期後回來,我們看健保局有沒有給補助,即使健保局有補助,妳若不想開刀,也不會勉強妳的,但是妳的問題是需要做手術的,我有5-6百個成功經驗,妳可以對我有信心。我說,知道了,兩個禮拜後見。

 當我如約去了門診,醫生親切的叫了我的名字,告訴我健保局給了補助,於是立刻訂好了開刀的日子,12月13號住院,14號早上八點手術,預計手術時間2個半小時,全身麻醉,手術是趴著做,一切解釋清楚,回家等著手術吧!當時離開刀的日子只有一個星期,我不得不向弟弟妹妹們攤牌,首先這筆費用不小,我雖有這筆預算,但要到明年的五月才能到帳,所以必須要向二弟先借用,二弟妹一口答應,免了我的擔憂,親友們都愛之深責之切,都奇怪為何不去名聲更大的醫院,必竟脊椎手術是大手術,他們給許多提醒,要我重新考慮,我一再保証是我自己的決定,有任何不好的結果決對與她無關,她才放心說,好壞話都對妳說了,妳堅決要在永和耕莘做,妳自己負責就好,是的,放心吧!

 時間到,住進院里,晚上醫生來了,說了明早見,郭醫生的自信給了我最大的信心,好的,明早見。手術過後,醫生每天都來探望,有時一早7點多就來了,星期天我完全沒有想到,該是醫生休息的一天,醫生還是來看望了他的病人,他的笑容是病人的定心丸,他鼓勵病人要起來活動,告訴你在可以活動到某個程度時就会放你回家嘍!

 現在我已經返家很多日,遵照醫生的囑咐,當起身活動時要把背夾穿上保護,禮拜五要回診,我又可以看到醫生的溫暖笑容,醫生也會看見他手術後的病人恢復的很好,相信他自信的笑容会更加溫暖,謝謝你,郭國平醫生,感謝所有在開刀房的團隊,還有在11樓曾經給予我親切高素養照顧的醫護人員們,向你們致最高的謝意,謝謝妳們!謝謝永和耕莘!

病人 110.12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