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世界病人日 祈福送平安

張貼日期
2022-03-16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1993年,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將每年2月11日欽定為「世界病人日」,以紀念聖母瑪利亞在法國露德鎮顯現,從此許多從世界各地而來求聖母轉禱的病人,因著天主的慈愛,得到了身體或心靈的治癒。

今年的世界病人日,永耕照例舉辦了祈福活動,邀請永和聖母升天堂的高福南神父及洪慕雅執事,為活動揭開序幕。高神父在分享道理時提到,永耕與一般醫院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有「天主」信仰,上主會透過各種方式展現祂
的「愛」,讓我們被愛包圍在其中。

尤其這兩年,因為新冠疫情,醫院有嚴格的陪病、探病規定,家屬無法經常陪伴在病榻旁,使住院病人十分孤單,身為醫療工作者,更要肩負起關懷的角色,將這份來自上天的祝福,分享到他們心中,讓每位來到永耕的病人,都能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

由於醫院的防疫規定仍未鬆綁,為免交叉傳染的風險,活動當天神父雖然也到各病房送上祝福,但我們為病人準備的平安小禮,皆由病房護理長轉送。
此外,往年春節,院內都會舉行新春團拜,發送聖言紅包給同仁,讓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上主的祝福;但受疫情影響,團拜活動連續兩年停辦,而今年世界病人日正逢春節期間,我們也為同仁準備了聖言紅包,請神父降福、發
送,感謝大家堅守崗位、照護病人,將基督的愛分享出去。

圖檔:神父祝福(開新視窗)
  • 神父祝福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