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永耕護榮民 榮服處致謝

張貼日期
2022-02-17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日前率永和區五位社區服務組長等同仁,前來永和耕莘醫院拜會,特別致贈本院「社會服務室」及「長照部」感謝狀,感謝永耕的兩個單位長期熱心協助雙和地區榮民、榮眷醫療及居家服務
照顧。

 林火土處長表示,中、永和地區人口稠密,榮民、榮眷占區域人口相當比例,急症多半就近於永和耕莘醫院看診,長期以來,榮服處與醫院的社會服務室、以及長照部的社區整合服務中心,都維持密切的合作關係。

 尤其,針對單身獨居或亟需協助的榮民眷,永耕的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經常主動介入關懷,並依個案需要,轉介社會局社福中心或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安置或居家服務,使得榮民眷受到及時且妥善的照顧。

 此外,醫院也照顧許多單身獨居榮民及遺眷,協助為其僱用看護、申請低收入補助、出院準備評估,讓出院的榮民眷,無縫接軌獲得機構喘息或居家服務,為榮民眷及其家屬減輕不少照顧負擔。

 這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醫院管制出入,榮服處同仁無法探視關懷住院榮民眷,永耕的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也總是義不容辭,就近協助照顧;對此,林處長形容他們有如榮民眷的「守護天使」,因此特別親自率領同仁造訪,
向永耕為榮民眷提供的細緻服務及照顧,表達由衷感謝。

圖檔:永耕護榮民 榮服處致謝(開新視窗)
  • 永耕護榮民 榮服處致謝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