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松齡會賀30 感恩謝幕

張貼日期
2023-01-3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永和耕莘醫院在民國81年11月21日成立「松齡樂活聯誼會」,這是國內第一個醫院附屬的長者團體,30年來不僅帶動社區長輩參與社會、健康樂活的風氣,也充實了許多人的銀髮退休生活。去年12月松齡會歡慶30歲生日,同時也因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正式劃下句點、圓滿落幕。

 松齡會是由當年永耕的公共事務室金毓霞主任一手促成,其宗旨為提升老人生活品質、豐富老人精神生活、拓展老人人際關係、切磋老人養生知識、自助助人促進祥和。多年來,吸引眾多長輩參與,不少會友更進而投入志工活動,為醫院注入長青活力,成為健康老人休閒生活的楷模,伴隨永耕一同成長、茁壯。

 不過,相較於早年社會環境未能提供長者聚會、活動的機會,永耕近年積極發展社區據點服務,給予長者多元的活動選擇,也有院內志工隊供長者發揮所長、服務大眾,可達到活躍老化目標,松齡會的階段性任務已圓滿達成,所以在去年12月30日舉辦了「松齡三十周年慶祝暨感恩謝幕大會」。

 活動當日,南山人壽圓山通訊處王姝丹處經理及企業志工、松齡會創辦人金毓霞女士都共襄盛舉,歷任社工也回娘家一同慶祝。會友們相見十分歡喜,除了獻上祝福禮,為彼此祈福、齊唱會歌,還觀賞30周年紀念影片回憶往昔,更準備了山地舞、元極舞、歌曲演唱等精彩表演,展現多年學習的成果。

 另外,大會邀請到陶建國老師與會友表演鼻笛、葉笛;本院廖茂宏、許瓊文兩位副院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南山志工、松齡會幹部,感謝他們多年來的支持、付出,最後全場大合照,紀念這難忘的團聚時刻,也互道珍重再見。

 松齡會的解散雖令人感到不捨,但其精神與宗旨已深深影響著所有會友,將繼續帶領長者回饋社會、活躍老化。相見,即是緣起;相識,即是緣續;相知,即是緣定。能夠好好道別,已經彌足珍貴,祝福大家,都能快樂變老!

圖檔:松齡30(開新視窗)
  • 松齡30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