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健康守護站 3 年有成

張貼日期
2019-07-0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為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本院自105年起開始與永和區公所及里長合作,成立社區健康守護站,建構在地健康促進的服務網絡,做為社區預防保健的第一道防線,三年來已設立17個健康守護站,5月25日特別舉辦成果展。

 這場與永和區公所合辦的活動,除了展示我們多年深耕社區的成果,也邀請里民組隊來參加趣味競賽,藉此讓各里的守護站彼此交流學習。

 這三年來,我們培訓在地志工,在健康守護站提供生理量測與簡易醫療諮詢,增加個人對健康管理的自主性、以及對健康議題的重視;辦理健康講座,提升民眾健康識能;進行初級預防篩檢,發掘社區潛在高危險群個案,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改善日後疾病惡化的風險,降低各種慢性疾病盛行率。

 此外,守護站也兼任輔具租借站,滿足民眾即時輔具租借的需求;並為接軌長照2.0政策,亦輔導健康守護站成為巷弄長照站,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課程,目前仍積極拓點中,期望能立足醫院,放眼社區,落實在地服務,滿足永和鄉親健康服務的需求!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