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香氣與心靈 讓愛延續系列活動

張貼日期
2019-11-2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十一月是全世界天主教會追思已亡、 紀念已逝親友的月份, 重視慎終追遠、生命來源與終向,這一整個月教友們為亡者的靈魂祈禱,盼望他們早日抵達幸福快樂的天鄉。永和耕莘醫院特別在11月20日上午舉辦了「香氣與心靈」讓愛延續系列活動,藉著精油的香氛,撫慰病人家屬失去至親後的悲傷、不捨心情,於此次活動中,讓自己失落的情緒得到釋放的出口,並獻上對親人的祝福。

 活動當天邀請有護理背景的陳睿羚老師帶領,陳老師從大學時期開始接觸芳香療法,目前是花漾芳療學院和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專業的芳療講師,也把芳香療法推廣到安寧病房,幫助許多末期病人渡過了身心靈的不適。透過精油的媒介,在這專屬每個人的小天地,再次清晰的找到曾經與親人生命連結的記憶,榮耀親人對我們的愛,具體化的呈現讓我們的思念有了情緒的出口,讓愛延續的力量滋養我們繼續往前行。睿羚老師表示過去常把芳香療法運用在安寧的病人身上,這次是要用在我們自己身上,運用大馬士革玫瑰、甜橙、真正薰衣草及神聖羅勒4種精油,請大家挑選出哪個植物香氣能讓自己容易最放鬆的,回憶起與家人的連結,每個人都可以有獨一無二的作品,精油由植物萃取而來,把植物放在萃取槽後,煮滾以後再放到冰箱,就會油水分離,精油的香氣與植物本身構造有關。做出「放輕鬆滾珠瓶」及「舒心噴霧瓶」2個作品。回家後可運用滾珠瓶為自己按摩,當想到跟家人某個時刻的畫面和某一道菜的香氣,把感受放在心裡,思念的時候再聞一下氣味,重溫美好的記憶。

圖檔:氣味與記憶聯結(開新視窗)
  • 氣味與記憶聯結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