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三好基金會公益傳愛

張貼日期
2019-11-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本院為因應高齡社會來到,失能、失智人口不斷增加,近年致力發展發揮社區健康醫院特色、提供優質急重症醫療,建置連續、整合的社區預防照護網絡,並提供全方位與多元化的長期照顧,發揮「愛主愛人、五全照護」的理念。

 「三好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長期投入兒童及少年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社會救助與其他有關社會福利事務,感謝「三好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在了解本院推展社區服務的需求之後,慷慨捐贈了「關懷社區獨居老人溫馨送暖賀歲福袋」、「安寧療護醫療輔具」、「失智據點硬體設備及社區認知刺激活動包」等多項服務資源,協助建構完善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

 為了表達感謝以及呈現服務成果,本院於10月14日上午在住院大樓舉辦了捐贈感謝儀式,感謝當日瑞興銀行陳瑜珍副理、金桔投資林帥宏先生、李永然律師的蒞臨,現場透過影片分享了「關懷社區獨居老人溫馨送暖賀歲福袋」的備糧送暖成果,今年溫馨分送了515份春節備糧予有需求的弱勢長者與家庭,協助過了個金豬好年。另外也透過蔡醫師分享本院的安寧療護服務,如何陪伴家庭進行道謝、道愛、道歉、道別。

 接著,介紹位於社區巷弄裡的「憶起玩學堂」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針對輕度認知障礙或確診為輕度失智者,提供認知促進、關懷訪視與電話諮詢、家屬照護課程…等。期待透過增加「失智據點硬體設備及社區認知刺激活動包」,讓各種感官、認知、動作訓練刺激得以延伸至據點以外的日常生活環境,以提升長輩在認知促進上的效益。

 在此感謝三好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關懷社區需求、奉獻愛心,協助本院推展在地化的社區健康照護,造福大眾!

圖檔:鄒院長致贈感謝狀(開新視窗)
  • 鄒院長致贈感謝狀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