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篩檢打疫苗 永耕勤防疫

張貼日期
2021-07-0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的時間一再拉長,除了原本社區篩檢的工作外,六月中隨著疫苗到貨而展開的接種任務,都讓永耕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五月時,中永和都成為新北疫情熱區,永耕臨危受命,分別在永和中興街院區、以及中和的「山北市民活動中心」,分別開設了社區篩檢站,每天共提供400個篩檢名額,後來又增至440個名額,確實找出不少社區潛在感染者。

 隨著疫情變化,山北篩檢站已在6月12日功成身退,但位於永和運動中心的「永利社區篩檢站」緊接著在6月17日啟用,由永耕及軍醫系統
共同負責,同樣每天提供220個篩檢名額,愈來愈井然有序的服務,獲得民眾相當好評。

 此外,隨著國外捐贈的新冠疫苗陸續到貨,6月15日起,擴大公費疫苗施打的作業也展開了,除了第一到第三類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老人、社福系統的照服員、孕婦等,也都相繼納入接種對象。

 永耕除了在院內開設新冠疫苗特診外,也另外派人支援新北市的蘆洲國中、永平高中兩個疫苗接種站。在此提醒,因疫苗數量有限,符合資格者,可在本院官網進行預約,並事先詳閱注意事項,備齊所需證件。

圖檔:蘆洲國中注射站(開新視窗)
  • 蘆洲國中注射站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