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分送復活蛋 感受平安福

張貼日期
2022-05-16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4月17日是今年的復活節,這對基督徒而言,是最有意義的節日之一。而永耕作為教會醫院,也會在每年復活節後的星期二,特別準備復活蛋,將主耶穌復活的喜訊分享給每位病患及同仁,祝福大家平安。

許多人可能好奇,為什麼復活節要送蛋?這是因為古代歐洲人相信,蛋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脫離母體時的「新生」,第二次則是破殼後的「重生」,而重生即象徵復活的意思,因此藉由蛋的重生,世人也與復活的主耶穌一同
更新自己。

早在15世紀,歐洲人便會將蛋染成紅色,用以紀念耶穌受難時所流的寶血,以此慶祝復活節;後來除了紅色蛋之外,更有人染出彩色蛋,並請神父祝聖,將它分送親友,表達友誼、關愛和祝願,於是復活蛋就成為復活節的象徵物。
今年復活節,因為新冠疫情再度升溫,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們僅邀請永和天主堂高福南神父主持了簡單的祝福禮,復活蛋也只分享給院內的同仁。在祝福禮中,神父不僅分享復活節的意義,也在復活蛋上灑聖水,因為「聖水」在天主教會內是極其珍貴的,希望同仁們在享用蛋的時候,也能感受到來自上主的愛、平安與祝福。

禮儀中,神父特別為前來永耕就醫的病患及家屬祈禱,願復活的主耶穌帶來和平及希望,也願疫情早日平息、憂懼終將退散!

圖檔:神父贈復活蛋(開新視窗)
  • 神父贈復活蛋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