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世界病人日 分送平安祝福

張貼日期
2020-03-01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竇福音第十一章:28)這是今年第28屆世界病人日的文告主題。

 每年的2月11日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欽定的「世界病人日」,在這天,整個教會都會為病人祈禱。今年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影
響,為防疫的考量,雖無法進到病房為每位病人送上祝福小禮,但我們仍邀請永和天主堂高福南神父偕同蔡宗穎修士來到永耕,為大家祈福。

 活動當天,神父首先在12樓聖堂,舉行簡單的祈禱儀式,頌唸為病人祈禱文,之後便到各護理站及醫療單位,為臨床第一線的同仁獻上祈禱、祝福及灑聖水,也祝聖了聖牌分送給大家。

 高神父特別勉勵辛苦的醫護同仁,在防疫的重大時刻,很多人都受到媒體的報導牽動,因而惶恐不安,此時心裡更需要安定與平安,千萬別忘記持續的祈禱,才能共同渡過這艱難的時刻。在今日的祝福行動中,醫院的三位副院長也陪同神父至各醫療單位為同仁們加油、打氣。

 我們不斷祈禱,更賴病人之痊─聖母瑪利亞的轉禱,願每位堅守崗位、投身健康照護的醫療工作者,和每位勞苦和負疾病重擔者,都能在天主的眷顧下,共同在主的愛內獲得身心靈上的治癒與安息。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