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高齡實習生賣咖啡 打造友善失智社區

張貼日期
2020-08-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打造永和在地「友善失智社區網絡」,永和耕莘醫院在 7-ELEVEN 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的助力之下,於當地 7-ELEVEN 忠信門市開辦新北市首間「幾點了咖啡館」,邀請 4 位來自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及永耕瑞齡社區服務據點的失智長輩,擔任「高齡實習生」的角色,在7-ELEVEN 提供泡咖啡、商品販售及收銀結帳等服務,已於七月底正式開幕,未來固定於每周五上午 10 點至 11 點值班。

 在 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我們提供一個溫馨的情境場域,讓 長輩能安心在熟悉的社區裡與民眾互動,藉此改變大眾對於失智症的認知與態度,而失智長輩也能透過便利商店的工作學習新事物,例如商品的擺放、辨識、泡咖啡等,亦可訓練長者的計算能力及執行功能表現。 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不僅是長輩實際的生活復能活動,也是民眾最佳的友善失智實體教室。用了解代替恐懼,用愛跨越刻板印象,以落實建構友善失智社區網絡的目標。

 邀請大家到店體驗長輩們有溫度的服務,「交關」買咖啡、給予鼓勵,打破大眾對於失智症長輩的刻板印象,看見長輩不一樣的樣貌,讓他們能有個展現自己能力的舞台,重拾笑容與自信。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