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世界病人日 分享愛與福

張貼日期
2021-03-01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每年2月11日是天主教會所訂的「世界病人日」,今年主題為:「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你們眾人都是兄弟(瑪廿三8)」。教宗在文告中
特別提到全世界因新冠病毒受苦的人,並對窮人和邊緣人表達他的精神關懷和教會的關愛。

 永和耕莘醫院在這天舉行了祝福禮,由永和聖母升天堂的高福南神父主禮。高神父表示,疫情期間,人心惶惶,大家都擔心受到病毒傳染,但在這個時期,我們更應該走進病房,將主耶穌的愛帶給病人,與他們分享心靈的平安。

 儀式過後,神父帶著祝聖過的營養品、蘋果,走進每間病房,分送給病人,並至各樓層的護理站,降福所有堅守崗位的醫護同仁;神父特別強調,他會為大家祈求主耶穌的看顧,也感謝同仁們在疫情期間為所有病人的付出。

 正如同教宗的祝願,我們祈求社會更有人性、更懂得照顧最脆弱和受苦的成員,不讓任何人感到孤單、受排拒和被遺棄。也將所有病患、醫護人員和在受苦者身旁盡忠職守的人,託付於仁慈的聖母瑪利亞,「願她從露德山洞和全世界無數個敬禮她的朝聖地扶持我們的信德和望德,幫助我們以兄弟友愛彼此照顧」。

圖檔:高神父祝福病人(開新視窗)
  • 高神父祝福病人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