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活動剪影
:::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內容
標  題

社區篩檢站 永耕責任重

張貼日期
2021-05-27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新北市的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多個行政區都成為熱區,政府緊急在各地開設社區篩檢站,其中永和、中和兩站由本院負責,永耕動員大批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希望能儘快防堵疫情在社區擴散。

 永耕是在5月19日下午先開設了永和篩檢站,地點在本院門診大樓的騎樓,21日又開設了中和篩檢站,地點在中和區莊敬路49巷29弄2號的「山北市民活動中心」。兩個篩檢站的服務時間都是週一至週六上午 9:00-11:30,以及週一至週五下午14:00-16:30,上、下午都各提供100個篩檢名額。

 自篩檢站開設以來,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前來篩檢,400個名額幾乎供不應求。但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沒有接觸史、活動史、且無症狀者,都沒有篩檢的必要,社區篩檢站是為了快速找出社區中的感染者,因此以有接觸史、活動史、且有症狀者為優先,希望民眾千萬別一窩蜂跑來篩檢。

 事實上,專家提醒,沒有相關接觸活動史且無症狀者,如果也來篩檢,可能接觸其他感染者,反而暴露於風險中。若是有相關接觸活動
史,但目前無症狀者,請自主隔離14天,並落實相關防疫原則,不必急著篩檢;如果已出現症狀,則應戴口罩前往篩檢,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接觸活動史,並遵從指示進行分流。

 更重要的是,即使篩檢呈陰性,也不代表一定安全,無論篩檢結果如何、是否有接觸史,皆應持續佩戴口罩並配合防疫措施,以降低自身及他人感染風險。民眾若有任何篩檢的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撥打諮詢電話66373659。

圖檔:醫護同仁位民眾採檢(開新視窗)
  • 醫護同仁位民眾採檢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