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內科系血液腫瘤科
內科系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服務項目
::: 捷徑位置: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內容
標  題

癌症資源中心 服務全方位

內  容

 惡性腫瘤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的預防、診斷及治療,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公共衛生議題,也是醫療院所重要的照護責任。

 早期本院對於癌症診療的能力較有限,在癌症確診後,相關治療幾乎都轉至其他醫療院所,不少癌症病人一再反映,為何本院無法提供癌症治療?如果能就近就醫該有多好,他們就不必浪費許多時間、精力在交通往返上。

 有鑒於中永和人口眾多,而大型醫院僅2家,為了滿足鄉親們的需要,本院成立癌症醫療品質管理委員會後,開始積極發展癌症診療,自103年起提供門診化療服務。化療室位於住院大樓七樓,有大片玻璃觀景窗、書報雜誌架、專屬電視,還有香氛及輕音樂營造舒適治療氛圍,更備有完整配膳室及冰箱,鼓勵病患可以攜帶個人放鬆物品,並有專業護理人員提供衛教諮詢,讓治療過程更自在。

 104年進一步推動住院化療,於專門病房提供完整照護,依病人不同需求給予營養、復健、安寧、社服等服務。105年更啟動癌症免疫療法服務,提供個案更多元治療選擇,為同等級醫療院所少見,並於同年成立癌症病友會「莘活力家族」,幫助正要接受治療的朋友,為他們「點燃生命之火,重建莘生活」。

 病友會每3個月舉辦一次活動,內容包含:專題演講、戶外活動、營養諮詢、心靈成長等議題。癌症病人如果需要幫忙,歡迎隨時聯絡我們,永耕會一直陪伴在您身旁;當需要力量時,只要有你、有我,就能讓愛無限延伸。

 去年永耕進一步成立「癌症資源中心」,並培訓抗癌志工,提供住院病人探視、陪伴及心靈支持。癌症資源中心的服務項目包括:癌症預防、治療訊息,治療期間營養照護資訊,癌症相關衛教講座,病友會活動訊息,醫療輔具資訊,社會資源諮詢與轉介,癌症相關書籍雜誌借閱,以及治療所需康復用品資訊等。

癌症資源中心諮詢專線02-29286060轉20754或20755。

莘活力家族
  • 莘活力家族
  •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