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內科系心臟內科
內科系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服務項目
::: 捷徑位置: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內容
標  題

心導管檢查

內  容

[心導管是什麼]
 心導管手術已成為心血管疾病的第一線治療利器,可提供更好的診療品質。例如,利用心導管裝設冠狀動脈支架、或進行氣球擴張術,可大幅降低病人開刀鋸胸、接受主動脈繞道手術的機率。

[心導管檢查如何進行]
 心導管檢查是利用一支細長的塑膠管,經鼠蹊部的股動脈進入血管,到達心臟冠狀動脈,注射顯影劑後,在X光之下,就 可看到冠狀動脈的管徑粗細、血管走向與分布,以及血管有無血流不順暢或阻塞的現象。若發現冠狀動脈有70%以上的嚴重狹窄、阻塞,可以立即施予氣球導管擴張並置入血管支架,重建血流的順暢性,保護心臟細胞不受損害。
 隨著科技進步,傳統的股動脈心導管檢查,目前大部分都可以經由手腕的橈動脈來取代,傷口更小,止血容易,且無須再以沙袋壓迫鼠蹊部止血,病人的行動較不受限制。檢查過程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病人只需少量局部麻醉,全程意識清楚,接受度普遍較高。

[永耕守護您的心]
 根據統計,心血管疾病高居國內十大死因第2名,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而且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往往沒有前兆,搶救時分秒必爭,一旦救治不及就會喪命。
 為提供完善的心血管診療服務,本院引進新型16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CT),可清楚獲取心臟及冠狀動脈影像,評估心血管狹窄程度。
 心導管室則採用最新型SIEMENS雙向數位平板X光機,由專業的心導管團隊負責,立志成為您最信任的心臟健康守護者。

[雙向數位平板X光機]
強化心血管支架靜態定位顯示功能
 ◎靜態影像可顯示心血管支架位置
 ◎影像經對比處理,可強化支架與血管相對位置
 ◎無須使用顯影劑

強化心血管支架動態即時顯示功能
 ◎3秒鐘快速動態即時心血管支架定位同步顯示
 ◎強化分支心血管第二支支架定位應用

[血管內超音波IVUS}
 IVUS利用特殊的導管深入 血管內部,藉由導管頂端極 細小的超音波探頭,進行血 管內的超音波掃描,可直接 看到血管內的影像,不僅可 減少顯影劑用量,更能直接 看到血管內部實際情形。
 除了心導管冠狀動脈檢查 ,我們還能進行週邊動靜脈 血管擴張術、永久性心臟節 律調節器置入術、植入式心 律去顫器等檢查與治療。

[心臟冠狀動脈鈣化指數]
 為早期冠狀動脈硬化重要標記,檢查非侵入性且不須注射顯影劑,鈣化指數越高,冠狀動脈狹窄機率越高

[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CTA]
 低侵入性,可清楚呈現3D冠狀動脈分支,偵測血管硬化程度,預估冠狀動脈心臟病發生機率及冠狀動脈狹窄程度,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