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放射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服務項目
::: 捷徑位置: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內容
標  題

電腦斷層攝影(CT)

內  容

 電腦斷層是利用X光球管環繞身體掃描,利用不同角度來得到掃描資料,再利用電腦運算重組,快速精準的呈現各種身體切面及3D影像,來提高臨床疾病診斷的精確性。

一般檢查項目:
頭部:頭部血管攝影
頸部:胸部血管攝影
胸部:腹部血管攝影
腹部、骨盆腔:四肢血管攝影
四肢:骨骼及血管3D重組

檢查時間:平均約為5-30分鐘。

檢查前之準備:大部份的檢查是不需要準備的,唯有需要注射造影劑之民眾,事前要空腹4~6 小時。

顯影劑注射後注意事項:
●檢查結束後,若無其他檢查須空腹,即可正常飲食。
●如有頭暈、視力模糊、神智不清、嚴重皮膚紅疹、呼吸困難、胸悶等過敏症狀時,請立即向醫護人員反應。

先端影像預防醫學檢查:
本院引進TOSHIBA AQUILION PRIME 80排16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高影像解析度、檢查時間短、準確性高、低劑量輻射。

肺癌: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肺癌高居國人癌症死亡原因第一名,每年奪走九千多條人命,這是因為肺癌早期非常難發現,往往確診時已是不能手術治療的晚期。低劑量輻射電腦斷層檢查比起胸部X光的解析能力高出10倍以上,為早期發現肺癌帶來一線曙光。

心血管疾病:
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包含:肥胖症、遺傳因素、缺乏運動、飲食、作息異常等。而電腦斷層檢查,不但能檢測血管硬化程度,也可預估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發生機率及冠狀動脈狹窄程度,有助於民眾快速、安全又確實的早期發現心血管疾病。

檢查項目及特色介紹
  • 檢查項目及特色介紹
  •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