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博愛專區 >> 社服資源
:::
社服資源
社會服務室介紹 | 服務項目 | 社區服務 | 健康自助團體 | 弱勢扶助 | 常用福利資源 | 相關連結


●松齡樂活聯誼會
  本院秉著耶穌愛人的精神,關懷老人,推展社區老人福利工作,以提昇其生活品質,開創人生第二春,於民國八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由本院社會服務室推動設立老人休閒活動團體「松齡樂活聯誼會」。
▼宗旨
 提昇老人生活品質
 豐富老人精神生活
 拓展老人人際關係
 切磋老人養生知識
 自助助人促進祥和
▼定期活動
 每月第二個星期五,上午十時至十二時舉辦聯誼聚會:如量血壓、茶敘交誼、會務座談、娛樂活動、慶生會、午餐等。
 每年舉辦旅遊活動、新春團拜活動、母親節與父親節慶祝活動、重陽節舉辦敬老活動及不定期活動等。
▼會員資格:
 居住於永和、中和地區,年齡滿五十五歲身體健康者
▼願景與期望:
 我們經過二十多年艱辛的歲月,建立了現在的基礎,將更充實會務品質的提昇,以期做到:
 使加入松齡會後覺得此團體溫馨而且充滿和諧氣氛,不想離開。
 使松齡會友覺得每次聚會內容豐富活潑,樂於參與。
 鼓勵松齡會友自己營造快樂的晚年,排除「老來悲情」的錯誤觀念。
 使松齡會友有信心,再創人生第二春並將餘力回饋社會。
 使松齡會友從中結交知心朋友因而擴展人際關係。
 使松齡會友經常交換養生心得,更重視保健身體獲得健康長壽。
 使松齡會友將愛心融入人群,以期促進社會團結和諧能有所俾益。
 希望以我們成長的經驗,協助其他銀髮族成立聯誼團體,進而彼此交流成長。

      『當下老人自勉歌』 松齡會副會長柯志崑
人生七十算什麼 八九十歲多得是 只要身體照顧好 年年延壽沒問題
多吃蔬果多喝水 飲食節制要定時 早睡早起勤運動 穿著清潔重整齊
社會新聞負面多 少去看它免受氣 國家時事要關心 大是大非須堅持
多動腦筋多思考 心胸開朗腦不癡 老伴老友不可少 老本留著急用時
有病要請醫生看 亂服偏方最不宜 施惠不必求報答 受恩感激在心裡
放下身段不倚老 公益活動多參與 和顏悅色對人笑 健康快樂笑嘻嘻
◎如果您有意願加入我們,請來電02-29286060轉10260本院社會服務室


●玫瑰俱樂部
  由於社會的高齡化,更年期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針對更年期症候群所帶來的生理以及心理上的不適、危害,如何採取積極有效的治療和預防之道,這攸關更年期婦女身、心、靈的健康!
停經與更年期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階段,就好比青春期一樣,都是每個人會經歷的過程,在生理、心理上的調適與照顧是否得體,將會影響到更年期婦女的幸福與健康。
基於以上因素,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成立「玫瑰俱樂部∼更年期成長團體」,隸屬於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母嬰親善委員會,透過健康講座與團體成員彼此經驗分享及互相扶持的過程,以期正逢更年期而感到困擾的婦女,重拾愉快自信的生活。更希望加強團體的凝聚力,除了增進婦女對更年期保健之認知外,重點放在團體成員能自我成長並藉由自己的經驗,幫助其他有更年期障礙的婦女。
  『玫瑰俱樂部』設會長一人及各組組長一人,組別分為教育、活動、財務,推展業務,目前團員共35人,活動安排每3個月1次。
◎如果您有意願加入我們,請來電02-29286060轉20308,聯絡人:姚曉茜會長。


●腎友聯誼會
  為提升本院洗腎病患之生活品質,增添洗腎室歡樂氣氛,及腎友間彼此聯繫及互動的機會,本院自81年起陸續舉辦腎友慶生聯誼會、座談會及旅遊等等活動,期望透過腎友及其家屬間彼此的互動及聯誼,以滿足洗腎病患的需求及提升其生活品質,並期望藉由擴大服務至中永和地區之洗腎民眾及其家屬,善用本院所擁有之醫療及福利相關之網絡、資源,以落實社區服務之推展。
 本院腎友聯誼會的內容包括:
  1.健康座談會
  2.腎友慶生會
  3.腎友戶外踏青
  4.腎友表揚
  5.腎友相關社會福利諮詢
◎若您是洗腎病友或您關心洗腎病友,期望您與本院社會服務室聯絡
 02-29286060轉10501,誠摯歡迎參加腎友聯誼會所舉辦的活動


●甜莘家族
  糖尿病長年來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五位,近年來更躍升為第四位。據估計目前台灣糖尿病患已超過一百萬人。在糖尿病醫療及照護過程中,若能及早做好血糖控制,會延緩許多併發症之發生。早期診斷以及早期治療為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標的。
  本院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團隊(醫師、護理衛教師、營養衛教師) 於2007年通過評鑑取得「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之資格。希望在未來以『糖尿病人及家屬(糖尿病高危險群)』為中心,持續提升本院糖尿病照護品質。
 服務內容:
  1.病友衛教門診
  2.營養諮詢門診
  3.住院病患衛教
  4.個別諮詢
  5.團體衛教
  6.協助運作甜莘家族病友團體
  7.轉介減重、戒菸門診
  8.支援社區活動:血糖篩檢、衛生教育
◎糖尿病衛教團隊歡迎您的熱情參加,洽詢專線:29286060#10246糖尿病衛教室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