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博愛專區 >> 愛心募捐
:::
愛心募捐
捐款項目 | 捐款方式 | 捐款芳名錄 | 捐款小故事
圖檔:戚奶奶(開新視窗)
  • 戚奶奶
  • ●這裡是不是可以捐錢?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每個月都會看到一位老奶奶,她不是來看病,更不是來拿藥,而是將愛心無私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她『戚奶奶』。
      高齡77歲的戚奶奶,八年前因類風濕關節炎癱瘓臥床,醫師說不能只依賴藥物,也要靠自己努力才會好。戚奶奶抱持著『要再站起來』的決心,每天定期吃藥,再痛都要自己走動、上廁所,經過半年的時間,病狀大致好轉。這段期間,戚奶奶天天看新聞,看到的卻是『自殺、沒飯吃、沒錢看病』的人們,她心裡想我有兒子養、有飯吃、有錢看病,雖然不是有錢人家,但衣食無缺,所以想出錢幫助社會上的可憐人。

      不知如何幫助人的戚奶奶,帶著他兒子給的零用錢壹仟元,走到他最熟悉的耕莘醫院永和分院,戚奶奶走向服務台問:「這裡是不是可以捐錢?」一句簡單的話打開戚奶奶的助人之門。2004年夏天起,每個月戚奶奶都會帶著壹仟元親自步行到醫院捐款,醫院不在她家隔壁,但她總覺得這樣做會讓她很開心。戚奶奶的兒子每月給她伍仟元的零用金,其中壹仟元捐給了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另外壹仟元捐給其他家醫院,剩下的留做家用,而這卻包含了三餐溫飽的費用及戚奶奶定期回診的醫療費用,真不知道她這樣夠用嗎?而戚奶奶卻說:「吃東西不用吃太貴,吃的飽就好;看到喜歡的東西也忍住不買,因為我要幫助那些可憐人。」至今已三年多,戚奶奶從沒忘記每個月都有個愛的使命要去完成。
      在現今貪求榮華富貴,爭求名利的社會下,戚奶奶的愛與付出令人感動,她默默地盡己所能、幫助貧窮困苦的人,讓愛傳遞到每個角落,更溫暖了這個冷漠的大社會。

    .
    ●一個小小人物的小小心意
      「我希望能當那些早產寶寶的守護神,即使是一個小小人物的小小心意。」,個子小小但愛心滿滿的洪媽媽認真的這麼告訴社服室的工作人員。這是在七年前的某一天,洪媽媽到永和耕莘醫院,偶然看到全身插滿管子的早產寶寶,頓時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她下定決心,要為這些小朋友做一些什麼事,「哎呀~我笨笨的,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幫助他們,所以就每個月捐一些錢,希望能讓他們健康的長大。」。
      洪媽媽總是每個禮拜特別將捐款劃撥到醫院,若是哪一天因事耽擱了,她總是會擔心這些早產寶寶們會餓著,「我覺得早產兒天生就不平等,他們比別人多了更多的挑戰要去克服,若是他們的爸爸媽媽本身的經濟壓力就很大,那麼這些龐大的醫療費用對他們來說就更是一件吃力的負擔了;雖然也有人會潑我的冷水,認為我這麼一點點錢幫不上什麼忙,但我還是堅持這麼做,不能讓這些寶寶們餓到,這才是最重要的事!」說著說著,洪媽媽的聲音有點哽咽,她說她每次想到這些小朋友以及他們身上所佩戴的各種醫療儀器,都忍不住想哭。
      曾經認養過越南小孩、當過慈濟的大愛媽媽,洪媽媽的愛不只是守護著永和耕莘的早產寶寶們,更延伸到許許多多的地方。同時,洪媽媽的朋友也被她的行為所感動,紛紛跟著她一起捐款給醫院,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問洪媽媽在這段時間最大的感想是什麼,她說,人生變得更快樂了,在這個「說話多,做事少」的社會,她希望能有所貢獻和回饋。洪媽媽的愛讓全院的工作人員非常感動,也將繼續努力,為更多的弱勢族群服務。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