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藥劑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領藥須知
::: 捷徑位置:首頁 >> 領藥須知
領藥須知
注意事項     |     一般門診領藥     |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     |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
1.第一次領藥,與一般門診領藥方式相同。領藥時,藥師會交還下次領藥用的處方箋,請妥善保存。
2.第二、三次領藥的起始與結束日期,會註明在處方箋上,請於期限內領藥。
3.領藥時請攜帶健保卡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批價櫃檯批價過卡,批價人員會於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上的該次領藥格填寫領藥號碼。或是使用自動繳費機亦可辦理。
4.請依該領藥號及藥局櫃台燈號指示到門診藥局櫃檯排隊領藥。
5.領藥時請出示健保卡或身分證明文件供藥師核對身分。
6.若該處方箋仍可再領一次藥,領藥時,藥師會交還該處方箋供下次領藥用。
Q&A

Q1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遺失了怎麼辦?
A1 請重新掛號看診。

Q2 領第二次或第三次還需要繳費嗎?
A2 不需要繳費,除非您有自費品項才要付費。

Q3 下一次什麼時候拿藥?
A3 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下方已經幫您註記好了之後領藥的日期,請按照該期間領藥。

Q4 使用自動繳費機時,機器提示請到人工櫃臺辦理?
A4 可能原因有今天不在10天領藥期間內、有自費項目需繳費、藥品有變動等情形,如有以上情況請到人工櫃臺辦理。

Q5 領藥期限的最後一天是假日怎麼辦?
A5 最後一日如果遇到例假日,可以順延一日領藥。

Q6 領藥日期遇到過年放長假怎麼辦?
A6 每年健保署都會公告因應年節休假開放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提前領藥的辦法,請不用擔心。

Q7 我要出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要怎麼拿藥?
A7 如預定出國、返回離島地區、為遠洋漁船船員出海作業、國際航線船舶船員出海服務或罕見疾病病人,得於領藥時出具切結文件或相關證明文件,一次領取該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之總給藥量。

Q8 我在別間醫院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以來這裡拿藥嗎?
A8 很抱歉,要請您回原醫院診所或到健保特約藥局調劑。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