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社區照護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送餐服務
::: 捷徑位置:首頁 >> 送餐服務
送餐服務
獨居長者送餐服務
愛心飯包、滿心關懷∼獨居老人營養送餐服務
因為每天一個營養的飯包、一份誠摯的關懷,伯伯漸漸變的開朗,也對未來多了一份期待。
因為每天一趟愛心的服務、一串誠心的問候,志工漸漸變的感性,也對社區多了一份擔憂。


  永和耕莘醫院多年來致力於提供社區居民醫療照護服務,維護及促進社區居民的身心健康的經驗累積下,深感於社區長者對飲食營養及關懷訪視的需求,因此本院於90年11月起提供「老人營養餐飲服務」,希望運用醫院相關資源,善盡照顧我們周圍長者的責任。「送餐到家服務」不只是要照顧到長輩們健康的飲食狀況,還需進一步了解及關懷長輩們的日常生活、協助連結醫療照護及社會福利網絡、募集民間慈善團體資源等等。只是沒想到當初單純的想為社區獨居長輩服務的一個念頭,竟在實際提供送餐服務後有了許多不同的體認。

服務目的
1.提供獨居長者餐食服務,連結及建構獨居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模式,適切評估長者身心靈狀況及相關之社會需求,以期提供整體服務。
2.藉由送餐服務,增進獨居長者之社會互動,減少疏離感。
3.針對獨居老人個別化之營養需求,設計合適餐飲內容,維護飲食健康。
4.減輕獨居老人缺乏照顧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及家庭負擔。

服務對象及方式
  居住於新北市永和區之(中)低收入戶長者,為失依、行動不便及無法自行炊食且符合長期照顧服務標準,經本院社工師及營養師家訪評估後,針對個別化之營養需求設計合適的菜單,再由愛心志工們提供餐飲配送,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也能夠藉由實地到訪進而達到生活關懷的目的,以進一步提供其他的協助。

未來展望
  自90年度起本院即辦理老人營養餐飲服務,因深刻感受到社區長者營養餐飲上的需求及生活關懷訪視的需要,我們依然秉持初衷繼續服務,甚至計畫持續擴大服務內容。一方面著力於爭取公司部門資源和經費補助,同時積極獲取社區民眾的認同進而參與我們送餐志工的行列,與我們共同為社區長者的健康與。

我們期待您將這份愛心服務,散播至您的親朋好友,共同關懷及幫助獨居長輩。
若您鄰近有(中)低收入且需送餐服務的長者,請洽29286060分機10658社會服務室。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