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社區照護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鄰舍服務
::: 捷徑位置:首頁 >> 鄰舍服務
鄰舍服務
教堂鄰舍服務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於2002年提出的「活躍老化」概念,強調將「健康、參與和安全」視為營造正向健康生活的三大支柱,故本院積極與天主教堂合作,透過身心靈健康服務模式的建立,運用教堂資源為台灣社區照顧服務創造「心」的思維。

  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希望讓社區中的長輩們獲得心靈關懷、健康維護及休閒娛樂,並達到「身、心、靈」的滿足,自2003年起陸續與8個教堂合作辦理「鄰舍服務」,透過與神職人員及教友們不斷的溝通,鼓勵開放教堂空間設置社區老人活動的據點,發展在地老人需求之服務。視教堂需求由本院投入專業人力協助教堂培養社區志工人力,以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及送餐服務,並籌募經費協助教堂添購社區活動設備器材,亦媒合醫院專業團隊資源辦理年節活動、健康講座及遠距健康管理服務,在不同堂區以複製擴散方式持續推動。並藉由定期身體機能評估、社會參與評估及活動滿意度調查,做為服務規劃之依據。

  教堂投入社區照顧服務的優勢是有目共睹的,藉由服務的提供能讓社區中的長輩們獲得心靈關懷、健康維護及休閒娛樂,並達到「身、心、靈」的滿足。期待繼續開發及提供教堂資源,努力將這份愛心發揚光大,持續為打造「成功活躍、優質老年」的社區老人生活而努力。

• 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本院社會服務室2928-6060轉10660、10657
• 文山區木柵復活堂:台北市文山區永安街1號
• 大安區成功天主堂: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9號5樓
• 大安區仁愛天主堂: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34巷12號
• 新北市中和天主之母堂: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29巷1弄5號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