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心理衛生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衛教資訊
::: 捷徑位置:首頁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如何過個好年冬?

張貼日期
2016-11-14
張貼單位
心理衛生科
內  容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競爭激烈,生活中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壓力,尤其近期才剛結束選舉,整個過程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大的壓力源,再加上工作、經濟、人際與感情等壓力,如果沒有好的壓力管理能力,出現情緒失調,就無法過個好年。

  研究認為遺傳對於性格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如果是天生就容易緊張,想法比較負面的人,就比較容易產生調適困難。至於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受到過度的保護,沒有面對處理壓力的能力,長大後遇到壓力,就容易產生挫折;是另一方面,如果成長過程受到過度的挫折,也容易造成人格不穩定,影響對於壓力的調適能力。

  處理壓力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可以先養成規律的生活以及運動,這對於緊張、焦慮以及失眠都有幫助。另外,要了解自己的壓力源以及資源,才能設定合乎自己的方法。如果自己無法處理,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

                          心裡衛生科 張傑文 醫師

(衛教文章僅為諮詢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身體如有不適建議來院就醫治療。)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