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部門營養室
其他部門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衛教資訊
::: 捷徑位置:首頁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員工減重班及低卡高纖便當成果發表

張貼日期
2016-11-16
張貼單位
營養室
內  容

  為期四週的員工減重班圓滿落幕了!24位參與同仁共減輕體重74.8公斤(平均每人減輕3.1公斤)、體脂肪減輕77.9公斤(平均減輕3.3公斤),減少的脂肪比體重多,表示為有效的減肥。除了每週營養衛教課程及低衝擊有氧運動外,減重過程中的分組競賽,更是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學員間有相同的目標,可以下班後一同相約運動、彼此加油打氣及相互監督避免怠惰,逐漸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及健康生活型態。在課程結束後,對於自己及家人進行理想體重管理,甚至在職場上面對病患有清楚概念應對。減重是個長期的過程,貴在堅持,病歷室的盈瑾經3個月不斷努力,體重已減輕10.1公斤,體脂肪減輕9.1公斤,我們相信:成功的減重從減重成功開始,加油吧!

  為配合國健局「職場健康營造」計劃,營養組除了推出員工減重班外,更精心設計了一套「低卡高纖便當」菜單,於今年4月底至7月中旬為期12週,提供員工訂餐時另一種選擇。考量廚工人力不足,不得已之下每日限量50份,承蒙員工踴躍訂購,對於未能訂到便當的員工說聲抱歉!

  許多員工希望「低卡高纖便當」能繼續做下去,因國健局計劃之人事經費已用完,廚工人力又吃緊,若未來有額外的計劃經費,或新院區廚房人力足夠情況下,營養組願意繼續為員工服務。

  「低卡高纖便當」的用意在於提醒大家多吃蔬果及五穀雜糧、肉類選擇瘦肉,同時示範許多低熱量甜點(加代糖),如蒟蒻銀耳湯、檸檬愛玉、仙草等可作為夏日消暑的冰品。許多員工說份量比平常還多,但熱量絕對比平常少;還有些員工藉此機會減重了數公斤。希望「低卡高纖便當」的示範,能讓大家了解正確的減重吃法及高纖的健康概念,希望每位員工都能吃得更健康。
                        營養室 吳宛穎&薛安栗 營養師

(衛教文章僅為諮詢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身體如有不適建議來院就醫治療。)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