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婦產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衛教資訊
::: 捷徑位置:首頁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新世紀的婦女保健

張貼日期
2016-11-12
張貼單位
婦產科
內  容

  工商業的發展,新的世紀進展,醫療觀念不斷地更新。雖然全世界的景氣在停滯及下滑中,人口結構不斷的老化,因此更年期婦女保健,將是婦產科醫師服務婦女同胞的範圍。

  人隨著年臨的增長,幾乎無法不去面對老化的問題,脂肪的堆積是心臟血管疾病的殺手,婦女同胞所關心的更年期保健,不是一種新思維,但是絕對是衝擊性的觀念。因為曾有報導更年期藥物對乳癌有相對危險性,結果婦產科醫學會為此篇報導也作了回應,而且鼓勵一般婦女同胞作更年期正確的藥物應用,以保障更年期的生活品質及健康。
正確的更年期藥物使用,事實上,可以降低心臟血管疾病,延緩骨質疏鬆,是否真如報導所言,因此昇高乳癌的機會,目前雖有某些不同的意見,但是大部份的醫學期刊,還是支持著荷爾蒙治療可以改善許多更年期不適及身體上的不適。而且骨質疏鬆症平均壽命延長,額外帶給未來社會所增加的社會成本。否則,不健康的更年期婦女,將會讓年輕人付出多少健康捐,希望以此與婦女同胞共同守護健康。

  此外,吾人有一觀念,想與育齡期的媽媽分享的產檢理念,事實上,這也是新世紀新觀念。常聽到3D、4D及高層次超音波,到底三者之間有何差別,另外哪一種超音波比較對產檢上有貢獻。所謂3D超音波通常只能將胎兒臉部及外觀以立體照片方式呈現出來,通常是以臉部為主。4D是上述3D超音波,再以連續動畫方式呈現,固可製作成光碟,但是3D、4D一般比較容易看見表情。高層超音波通常是2D平面式,也是各位媽媽在產檢中看見類似的超音波,但是高層次放大及解像的清晰度比較高,因此對於胎兒每個細部的器官有比較高的分析、檢查程度。

  吾人,對於更年期及胎兒高層次超音波較有研讀,因此希望以此與各位婦女同胞分享新世紀的保健觀念,也期許未來能以更進步的觀念服務各位婦女同胞。

                         婦產科 林勁軍 醫師

(衛教文章僅為諮詢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身體如有不適建議來院就醫治療。)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