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糖尿病共同照護網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衛教園地
::: 捷徑位置:首頁 >> 衛教園地
衛教園地
 
衛教園地內容
標  題

三高保健注意事項 / 內分泌科 蔡麗玉醫師

張貼日期
2017-06-21
張貼單位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
內  容

  吃的太好,大大不好---由於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缺乏運動的情況,三高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症)已以漸威脅國人健康。根據2003年行政院衛生署公佈的統計資料,目前台灣十大死亡原因中,與三高相關的疾病包括了第二位腦血管疾病、第三位心臟病、第四位糖尿病、第八位慢性腎病及位居第十位高血壓性疾病,由此可見早期篩檢、診斷對人們健康的重要。高血壓已經逐漸年輕化,而糖尿病患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是非糖尿病者的兩倍。血糖超過標準值可能造成糖尿病,而糖尿病則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病變等併發症。血壓與血脂的關係密切,血膽固醇值越高,得到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越高。

要有效控制三高有五大秘笈:
1.了解自己的健康數值,記得抽血檢查。
2.遵照醫師指示,按時服用藥物。
3.養成定期追蹤的好習慣,血液檢查相關指標必須控制在目標值內。
4.與營養師共同協商飲食計畫,遵從飲食原則,限制熱量,維持理想體重。戒煙、避免飲酒過量。
5.規則運動,維持每天至少3次,每次至少10分鐘。

  一旦測量三高數據偏高,即應接受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治療。對抗三高,您一定做得到!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