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7年9月1日 第352期
聲帶治療 告別聲音沙啞 / 耳鼻喉科 郭家瑋醫師
 人難免都會老化,聲音也會老化,尤其現代人生活步調快,職業壓力大,往往飲食、生活型態不正常,且暴露在許多刺激污染源中,更加速了聲帶嗓音退化,其中又以需要經常講話的老師、業務、客服人員等職業,最常見此類問題。

更多內容

減重手術 有效遠離肥胖 / 一般外科 方躍霖 醫師
 現代人普遍為肥胖所苦,肥胖者不僅外觀受影響,近幾十年來醫學研究更發現,許多慢性疾病與肥胖高度相關,因而造成的醫療支出逐年大幅增加,例如美國每年肥胖相關疾病的花費大約就超過1200億美元!

更多內容
減重手術類型減重手術類型


夏日飲品 潛藏減重陷阱/ 營養室 許琬苡營養師
 每到夏天,許多人每天都想來杯冰涼的手搖飲料或各色冰品、清涼一下,而比較有健康概念的人,則會選擇天然的果汁來消暑氣,但是這些清涼飲品其實藏著不少肥胖陷阱,一不小心就可能賠上健康!

更多內容

內視鏡胃造廔 告別鼻胃管 / 胃腸肝膽科 李偉誠醫師
 王老先生中風後吞嚥功能退化,吃東西、喝水都會嗆咳,必須長期以鼻胃管灌食。但他雖然身體功能退化,意識卻還十分清楚,鼻胃管長期在鼻內及喉嚨的刺激,讓他非常不舒服,夜間總是難以成眠。

更多內容

遠離三高 月圓人不圓 / 家庭醫學科 陳怡志醫師
 根據統計,國人飲食西化,又不喜歡運動,因為心血管疾病而就診的人數逐年激增,而且急性冠心病、腦血管疾病的侵犯對象,已不僅限於老年人,也擴及到中年人、甚至年輕族群。中秋假期,月餅、烤肉等各種美食誘惑不斷,有心血管宿疾和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務必格外小心。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