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9年1月1號 第368期
鼠年展鴻圖 永耕品質高/ 鄒繼群院長
 「亂」字獲選為去年的台灣代表字,在一片紛擾中送走2019,面對即將到來的庚子鼠年,在此預祝大家2020都能鼠年來寶、鼠歲豐登、好運進門!

 雖然大環境紛擾,永和耕莘醫院卻仍在這一年交出亮眼的成績單。首先,相隔四年再度接受勞動部評鑑,本院又取得「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的銀牌殊榮,證明永耕的人力培訓制度完善,得以厚植人才資本,提升服務競爭力。詳全文

心肌梗塞 心導管急救命/ 心臟內科 李欣儒醫師
 四十多歲的陳先生平常在大賣場上班,主要工作是搬貨,除了抽菸,並無其他不良嗜好,也沒有任何慢性病史。最近幾星期,他搬貨時偶爾覺得胸口悶痛,但是休息喘口氣後,症狀似乎就緩和許多,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某天上午,胸口悶痛感越來越厲害,好像一顆大石頭壓迫著,全身冷汗直流,呼吸也越來越困難,同事見狀趕忙送他到醫院,急診一做心電圖,竟顯示為急性心肌梗塞!
詳全文

年菜慎挑選 健康過新年/ 營養組 張嘉玲營養師
 春節是全家團圓的大節日,親朋好友聚餐,免不了大魚大肉,小酌一番。傳統年菜往往高油、高糖、高鹽、低纖維,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且容易攝取過量;要想輕鬆過個健康年,一定得把握「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的飲食原則。
詳全文

長照真心安 居家不孤單/ 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姚盈如個管師
 黃大哥騎單車攻頂那天,遭酒駕的貨車司機撞跌至山溝,在創傷醫療團隊的用心照護下,他雖幸運醒來,身體卻再也不聽使喚。住院期間,除了密集治療,就是不停歇的各種高強度復健、自主練習;而離開醫院,回歸居家,與社區互動才是考驗的開始。家人照顧的負荷,他自己對復原的期待,以及相關照顧技巧學習和喘息的支援等長期照顧服務配套,成為黃大哥和家人迫切面臨的課題。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