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9年8月1號 第375期
爸爸有口臭 當心牙周病 / 牙科 蔡尚節醫師
 父親節到了,在感謝父親的辛勞之餘,也別忘了關心爸爸的口腔健康。因為有不少父親一開口說話,就帶著濃濃的口臭氣味,或是滿口牙菌斑、牙結石,極可能患有牙周病。尤其,牙周病好發於30歲以上的成年人,正值青壯年的父親若未注意口腔清潔衛生,就得小心被牙周病找上了!

詳全文

遠離尼古丁 戒菸有技巧/ 家醫科 莊博宇醫師
 根據最新統計,108年國人的十大死因中,癌症再度蟬聯榜首;而各類癌症的死亡人數,又以肺癌居冠。眾所皆知,抽菸為肺癌的重要危險因子,且香菸的使用亦會增加口腔癌、食道癌、慢性阻塞性肺病、中風、心肌梗塞、胃和十二指腸潰瘍、骨折、老年黃斑部退化、以及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等風險。


詳全文

新型MRI 又快又準又舒適 / 放射科
 磁振造影(MRI)是一種準確、不具侵入性、不具放射性、且對人體無輻射傷害的檢查方式。其原理是在強大磁場中,利用特定的無線電波激發人體組織內的氫原子核,再偵測能量激發後放出的電磁波信號,便可以計算、重組出體內各部位的斷層面高解析的解剖影像,藉此發現可能的異常、病變。

開新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