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7年1月1日 第344期
狗年旺健康 永耕新里程 / 鄒繼群院長
 揮別忙碌的2017年,即將迎來戊戌狗年,狗在國人眼中是忠誠、旺家、來福的動物,時值新春,在此預祝大家2018都能狗年行大運、十「犬」十美。
更多內容

失智照護網絡 開始啟動 / 神經內科 許家綸醫師
 臺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預計2025年的老年比例將高達20%,正式跨入「超高齡社會」。我國長者目前罹患失智症的比率為4.97%,預期屆時更加攀升。然而面對失智症,從早期的症狀辨識、正確診斷流程、藥物與非藥物治療、乃至照顧方法的學習,每一環結的陌生及繁鎖都可能令民眾備感無助。縱使醫療或社會資源能夠提供一些幫助,也常因為溝通的不便利,而使人望之卻步。
更多內容

健康醫院典範 永耕奪優良獎 / 家庭醫學科主任 洪淩鈺醫師
 民國95年,永和耕莘醫院成為新北市第一家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促進醫院網絡會員,並獲得健康促進醫院及照護機構(HPH)認證,自此永耕便不斷致力於病人、社區及員工的健康促進!
更多內容
健康醫院優良獎健康醫院優良獎


瑞齡據點 打造失智友善社區
 永耕瑞齡社區服務據點自成立以來,陸續辦理社區講座,以及針對失智長者、家庭照顧者設計的課程,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已有了不錯的成績。

更多內容
瑞齡LINE@官方帳號瑞齡LINE@官方帳號


心理諮商中心 解憂雜貨店 / 心理諮商科 賴盈青醫師
 前陣子有個知名日本小說拍成的電影「解憂雜貨店」,描述一個小鎮的雜貨店老闆接受民眾匿名寫信,向他傾吐煩惱的事情。故事中,向他諮詢的有擺盪於理想與經濟現實的年輕人、猶豫是否生下小孩的未婚懷孕女子、想去酒店工作的上班族等,每個人都在生命的某個時刻遇見難題,即使老闆自己也不例外。
更多內容

抽血測基因 癌症追蹤利器 / 血液腫瘤科 賴泓誌醫師
 癌症是複雜的疾病,往往需要多種檢測工具互相搭配,才能推論出病患的當下病情,了解癌細胞的控制狀況、是否有轉移、腫瘤對藥物的反應等情形,再進一步擬定或調整出最佳的治療計劃,給予病患適當的治療選擇指引。
更多內容

癌症資源中心 服務全方位 / 癌症個管師 林慧如
 惡性腫瘤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的預防、診斷及治療,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公共衛生議題,也是醫療院所重要的照護責任。

 早期本院對於癌症診療的能力較有限,在癌症確診後,相關治療幾乎都轉至其他醫療院所,不少癌症病人一再反映,為何本院無法提供癌症治療?如果能就近就醫該有多好,他們就不必浪費許多時間、精力在交通往返上。
更多內容
癌症資源中心癌症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