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高齡整合門診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門診介紹
::: 捷徑位置:首頁 >> 門診介紹
門診介紹
設立初衷     |     服務特點
1. 單一窗口的健康管理
 我們的整合服務有為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有固定的高齡個管師和失智症個管師,提供長者一個連續性的醫療照護。

2. 完整的高齡醫療團隊
 我們的醫療團隊成員有老年醫學專科醫師、神經內科專科醫師、復健科團隊、護理師、臨床藥師、營養師、社工師、長期照顧個管師、關懷師、出院準備小組等專業人員提供長者各種醫療需求。經高齡整合門診評估後,若長者需醫療團隊介入治療,當診次轉診免收轉診掛號費用。

3. 高齡記憶門診提供一站式失智評估
 有記憶退步或認知功能異常的長者,高齡記憶門診提供當日門診一站式的醫療服務,當日門診可完成所有失智症相關檢查,長者不需要反覆舟車勞頓至醫院,即可快速評估出您的健康狀態。

4. 即時連結社區長照資源
 本院經營社區長達30年,在社區有超過20個社區聚點,為長者們健康把關。高齡整合門診可提供社區資源相關服務的連結。此外,本院同時也是新北市長期照顧中心A個管單位,經整合門診評估後,若長者後續需要銜接長期照護資源,本次門診即可直接評估民眾需求並將申請書送至新北市長照中心。

5. 連結急性住院服務
 本院有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且為高齡認證友善醫院。當長者因急性疾病住院,本院有專門的住院高齡個管師提供周全性健康評估、協助不同醫療團隊整合以及提供個別化的出院準備服務。出院後個管師將以電訪形式持續與病家連繫,協助病家指導患者出院後照護。若出院後患者有功能退步或藥物整合等醫療問題,個管師將協助長者掛號至本院的高齡整合特診。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