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認識永耕 >> 健康願景
:::
健康願景
耕莘宗旨、願景、社區服務的使命及四全照護理念 | 未來展望



耕莘宗旨、願景、社區服務的使命及四全照護理念

一、宗旨:

愛主愛人、尊重生命  

、願景:

醫療傳愛、健康促進

建立四全照護典範、發揚基督博愛精神。

三、耕莘的使命及功能、所在服務區域的期望及我們對服務區域的專業貢獻:

本院秉持著「愛主愛人、尊重生命、醫療傳愛、健康促進」的宗旨與願景,特別將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及落實「深耕在地社區」的工作,並列為醫院發展的重要任務和使命。


同時,為因應新店地區長者及婦幼等特殊族群人口比例增高的現象,及近幾年新店市慢性疾病發生率居高不下的實況,醫院更是積極地推動各項預防保健的介入措施。


具體之作法為:落實「健康檢查在地化」和營造「健康行為生活化」等工作策略。期望藉由建立包括:兒科部、婦產部、老人醫學、精神醫學、營養師、復健師、藥師及社會工作師...等多專業團隊服務合作的模式,持續經營社區健康生活營造,落實民眾健康管理,並提升居家照護服務品質,整合並善用社會資源,以提供各式社區健康促進服務及專業醫療服務。

四、四全照護理念:

全人--綜合性之照護。即應考慮病人身、心、靈各方面的需求。

全程--持續性之照顧。即有關病人之生、老、病、死的每一過程都應照顧。

全家--以家庭為中心之社區性照顧。不僅病人,其家屬應被關懷和照顧。

全隊--團隊化之照顧。透過不同專業之合作,提供整合性之高品質服務。

我們是您永恆的承諾...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