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急性後期醫療整合照護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PAC簡介
::: 捷徑位置:首頁 >> PAC簡介
PAC簡介
急性後期醫療整合照護(PAC)
 隨著醫療的進步,人口的老化,觀察到愈來愈多人在急性醫療後出現失能情形,此情況大幅造成對醫療體系、家庭及社會照顧負擔,病人對於面對自己失能的情況感到無助,照顧者亦因突然的家庭巨變而手足無措,在短暫的住院期間,無論是心理層面、生理層面或返家照顧能力都感到焦慮與憂心,因此,出現急性期穩定之病人因憂心返家後的照護而滯留醫院,而以再住院及超長住院方式因應急性後期照護需要,或造成照護強度不足,或為復健入住大型醫院之情形。

 針對此一情況,政府透過支付改革,建構急性後期照護模式與病人垂直整合轉銜系統,依個別病人失能程度,在治療黃金期內立即給予積極性之整合性照護,使其恢復功能,將可減少後續再住院醫療費用、減輕家庭及社會照顧之負擔。亦可強化急性醫療資源配置效率,與長期照護服務無縫接軌,達到多贏的目標,因此,規劃急性後期之醫療整合照護模式(Post-acute Care,稱PAC)。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