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博愛專區 >> 志願服務
:::
志願服務
服務項目 | 榮譽榜 | 心情故事
 天主教設立醫療服務及長照機構,主要任務是為病患提供急性病症及長期安置的服務,此一願景是源自天主對生命的關懷和愛。

 「志願服務」是指一群人本著服務熱忱及個人自願,不取報酬的付出時間、財物、勞力或知能,協助別人解決困難。志願服務不僅可以鼓勵社區民眾利用閒暇拓展生命領域,發揮愛心服務他人;對醫院而言,更可提高醫院的服務品質,使病患獲得更親切、更人性化的服務,以發揚基督博愛精神。

 本院為加強對病患及家屬的服務,協助就醫者瞭解醫院服務措施及就醫程序,於民國76年7月成立服務台,作為民眾就醫諮詢的中心。民國82年10月正式成立志願服務隊,名為「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志工隊」。

 隨著院內各單位之發展以及就醫民眾增加,逐漸發展各種服務組別,民國89年6月增設急診及診間服務組志工,期望能提供病患更溫暖貼心的服務;民國90年11月增設送餐服務組,提供餐飲服務及心靈關懷,服務永和區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民國96年6月為因應住院大樓擴建完成,住院大廳需志工協助指引等事宜,故增設住院服務組以提供服務。103年醫院更名,志工隊亦更名為「永和耕莘醫院志工隊」。

 近年來為了使健康觀念遍及社區鄰里,於105年5月成立社區服務組,與里長合作招募在地志工,並辦理健康相關課程、提供定時定點服務;又因近年來失智人口漸增,為友善失智照護,普及失智相關資源,本院自106年9月起成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並提供志工駐點協助。期待透過志工服務提供卓越、優質、全方位的社區健康服務,並落實教會醫院角色與職責,讓志工的觸角深入社區每個角落。
圖檔:志工組織分組(開新視窗)
  • 志工組織分組
  • 圖檔:(開新視窗)
  • 圖檔:(開新視窗)
  •  
    志願服務附件下載
    附件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