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博愛專區 >> 社服資源
:::
社服資源
社會服務室介紹 | 服務項目 | 社區服務 | 健康自助團體 | 弱勢扶助 | 常用福利資源 | 相關連結


 本著愛主愛人、尊重生命之核心價值,由受過專業訓練之社會工作員,以專業社會工作倫理及知能,透過社工專業技巧的實務運作,協助病患及家庭心理社會照顧與獲得身心靈的健康,並協助處理其經濟、家庭、心理、社會、出院安置及社會福利諮詢等問題。目前編制為主任一名、組長一名、社工十名及管理師一名。

 永和耕莘醫院一直自許成為一所小而美的社區醫院,希望服務的觸角不侷限於醫院,也能深入社區,成為關懷民眾身、心、靈全方位健康的發動機,而在與社區連結的過程中,社會服務室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為了協助病患、家屬及民眾解決因健康問題所產生的社會、心理、照護等需求,社服室的服務範圍從「個人」的壓力調適、經濟補助、危機處理,到「團體」的老人自助團體(松齡健康聯誼會)、病友團體(更年期、糖尿病)及家屬聯誼會(失智症),乃至「社區」的送餐服務、居家服務及照顧關懷據點(鄰舍服務)等,不論健康促進或疾病治療,幾乎無所不包。

 透過我們的介入,設法誘發民眾潛能,並連結所需的資源,協助其解決眼前的困境,度過壓力調適的階段。為了滿足個人、社區的需要,我們積極開發新的照護服務,串連、整合資源,以建立連續性照護服務網路,這過程雖艱辛,還好有許多人捐錢出力,支持我們勇敢的繼續努力。

 看到張小姐因我們陪伴、支持,走出家庭暴力陰影;吳先生因為我們的募款而繳清健保欠費,減輕負擔;許小弟因為我們的協助,得以接受整合性療育照護;郭太太因為參加病友聯誼會,得到許多照顧經驗分享;獨居的蔣伯伯因為愛心送餐服務,展露笑顏;謝奶奶因為居家服務而能享受外出散步的愉悅;盧爺爺在社區照顧據點結交了許多知心老友,這一切都讓我們努力變得值得。

 我們珍惜、尊重所有需要服務的人,也感謝所有對我們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讓永和耕莘得以在「愛主愛人、尊重生命」的核心價值帶領下,建構起完整的社區網絡,使每個接受照顧的個人及家庭,都能得到身、心、靈健康。

服務對象:
本院門、急診、住院病患、家屬及社區民眾。

服務地點及電話:
門診大樓2樓社會服務室, 電話29286060分機10264、10661

服務時間:
週間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週六上午8:00∼12:00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