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小兒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本科介紹
::: 捷徑位置:首頁 >> 本科介紹
本科介紹
本科介紹     |     門診服務     |     特殊照護
●發展性照護
提供早產兒和新生兒個別性的照護,特別注意燈光、噪音的控制和姿勢的擺位,促其處於類似子宮的環境,可促進生長及疾病之復原。

●袋鼠式護理
當新生兒的生理狀況趨於穩定後,爸爸或媽媽可到院執行袋鼠式護理,與寶寶肌膚貼近,護理人員將從旁協助,協助父母熟悉新生兒。研究顯示,父母越早執行袋鼠式護理,會使寶寶體重增加較快且可縮短住院天數,並建立良好的親子依附關係。

●居家訪視服務
為服務出生體重小於1500公克出院返家的早產兒或有特殊照護的新生兒,本單位提供專業的居家訪視護理人員,進行免費居家訪視服務,給予適時的協助和照護指導。

●24小時免費外接服務
本院秉持教會醫院「愛主愛人、尊重生命」的理念,成立本院專屬的「早產兒基金」,對於院外醫療院所需進一步診置的早產兒和新生兒,免費提供24小時救護車、保溫箱和專業醫師護理人員的轉診服務。
另外,對於有經濟困難的家屬,本院亦可視情況提供補助,以解決困境。
︾開啟網站導覽